八月的广州,时值初秋,依然艳阳高照,热情洋溢。8月19日下午13:30,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胆胰肿瘤专委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协办的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胆胰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首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广州广东大厦丹霞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教授、副会长兼本专委会主委李爱民教授、专委会副主委陈高峰、邓力、张华堂、梁贵文共同主持,到会的委员达专委会成员数的80%,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同商讨。

会议首先由陈高峰副主委作了专委会的年度工作总结。专委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的领导下,在主委单位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围绕肝胆胰肿瘤的中西医结合诊疗策略及进展,推陈出新,持续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及发挥辐射作用,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了较多成绩,而且各委员们自身的学术领域地位也不断地得到了提升。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专委会的工作,增进专委会成员间的交流与协作,邓力副主委主持进行了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计划及发展方向与目标的深入讨论,各委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各种可行且创新的宝贵意见与建议。随后,金世明副会长对本次全体委员会议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肝胆胰专委会一年的工作业绩及工作计划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并在会上有感而发,分享了切身的经历与见闻。

最后,李爱民主委总结明确了本专委会今后应以肿瘤与中西医结合两大学科深层次协作为主,发挥各主委与副主委单位的学术优势,搭建学科之间、单位之间的良好沟通桥梁与纽带,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实践资源共享,互助互利和“传帮带”的精神,实现业务、技术、科研等同步合作,为推动我省肝胆胰疾病及恶性肿瘤诊疗的发展贡献力量。

 

 

肝胆胰肿瘤专委会  劳志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