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联手  助力全球抗疫

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成立

2021年1月23日,由中国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健康产业促进会与德国中医学会、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瑞士瑞华中医研学会、马来西亚中医总会、比利时王国仁济医药中心等共同发起筹建,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在一方制药隆重举行。

中国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范英妍副主席,广东省中医药局柯忠副局长,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会长,首届中国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邱健行教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谢洪部长,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程学仁总经理、张军副总经理,广东健康产业促进会冯德平会长等出席会议。

海外各国与中国各省医学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大会

来自中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比利时、加拿大、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的46名首批医学志愿者和世界各国医学同仁一道,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一同见证了这场盛事。

会议由中国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教授主持。

广东省中医药局柯忠副局长致辞

   广东省中医药局柯忠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去年的抗疫中,中医药充分发挥了特色优势,打出中医的“组合拳”,彰显了中医药人大医精诚精神。他充分肯定联盟成立的意义,期待中医药助力全球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吕玉波会长致辞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吕玉波会长呼吁中医药人和衷共济、团结抗疫,更好地发挥中医药防疫抗疫的博大智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程学仁总经理致辞

   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程学仁总经理表示,一方制药拥有透解祛瘟颗粒、化湿败毒颗粒等抗疫经验方,企业将努力承担起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助力全球抗击疫情的重任。

   金世明教授代表首批医学志愿者宣读了“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专家共识。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教授

代表首批医学志愿者宣读专家共识

到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共同启动并宣布“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范英妍副主席、柯忠副局长和联盟发起单位领导代表吕玉波会长、冯德平会长分别为到场的医学志愿者授牌。

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范英妍副主席、吕玉波会长为联盟医学志愿者授牌

柯忠副局长、冯德平会长为联盟医学志愿者授牌

随后,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于福年教授,德国中医学院院长、德国中医学会副会长李敬东教授,马来西亚中医总会总会长杨伟雄教授分别通过线上云视频会议的形式对联盟成立发表贺词。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于福年教授致辞

德国中医学院院长、德国中医学会副会长李敬东教授致辞

马来西亚中医总会总会长杨伟雄教授致辞

   中国广东省中医院郭建文教授在驰援河北省邢台市一线通过线上云视频参加成立大会,并作"中医抗疫的科技力量”专题分享,重点介绍以张忠德教授为主的中医团队去年在武汉一线抗疫的临床总结与今年在河北邢台一线救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临床实践。

中国广东省中医院郭建文教授分享

   世界浮刺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比利时王国仁济医药中心主任王仲彬教授通过线上云视频会议形式,报告了他和同道在抗疫过程中创造性提出“微信/网络方舱”抗疫新模式及其经验。微信/网络方舱抗疫模式及实践,为各国医学工作者,包括是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医学工作者均提供了防疫、抗疫的宝贵经验。

世界浮刺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比利时王国仁济医药中心主任王仲彬教分享

两位专家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扬。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国人民更深切地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意义。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将汇涓涓细流成磅礴之力,积极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的中医、中西医结合预防、治疗及康复的临床实践、学术研究和相互交流,踏实工作,努力奉献,与世界人民一道,和衷共济,并肩抗疫,为抗击仍在全球肆虐、蔓延的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出席“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嘉宾合影留念

 

 

0 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简介.pdf
1 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专家共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