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29日,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超声新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开幕式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萍教授主持,冼绍祥院长致欢迎词,参会的领导有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吴伟康会长、杨建新常务副秘书长、医务处关彤处长等嘉宾。会议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周岱翰教授、王文平教授、李锐教授、费洪文教授、张新玲教授、张建兴教授、涂斌教授、鄂占森教授及赵萍教授做专题报告。参加会议的代表近300人,分别来自广东省各级医院,经大会选举,赵萍教授当选为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并选出副主委4名,常务委员19名和委员69名。副主任委员有:广东省中医院张建兴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 费洪文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张新玲教授,佛山市中医院 涂滨教授。

【吴伟康会长给主委赵萍教授颁发证书】

       冼绍祥院长在欢迎词中提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作为广东省医学影像学重点专科的主要组成部分,赵萍主任带领的医技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在腹部超声、妇产科超声、心脏超声、小器官超声及介入超声等多个专科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经壮大成为拥有两个超声区、面积达3500平方米、专科分化齐全的综合超声科。

      吴伟康会长肯定各级超声医师在各自岗位上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他认同超声医学在整个医疗活动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希望专委会将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完美结合,更好地为民众医疗卫生服务。

       专题报告环节精彩纷呈,内容涉及中医药与靶向、超声造影、超声介入治疗和3D/4D超声在诊断、管理方面的新进展及临床应用意义,各位知名专家的经验传承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在医疗诊断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不断传承创新,与您一起攻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