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17日,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疾病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期龙氏治脊疗法治疗脊柱相关疾病研修班”在广州市华泰宾馆顺利举办。这是全国首家脊柱疾病康复专业委员会,由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专家范德辉教授发起并筹建。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吴伟康会长、金世明秘书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王清海副院长、针康科刘悦主任出席了成立大会。王清海副院长对脊柱疾病康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表示医院将全力支持做好脊柱疾病康复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吴伟康会长高度赞扬了各位同道为脊柱疾病康复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称赞该委员会是我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下属89个专业委员会中规模大、参会人数多、组织得较好的专业委员会。他说,希望委员会在范德辉主委以及各位专家的组织下,共同推动广东省脊柱疾病康复事业的发展。

        最后,本委员会发起人范德辉教授表示,委员会将致力本专业的发展,努力打造好四个平台:一是打造同行之间的技术交流平台;二是打造基层医疗工作者以及从事脊柱康复保健的从业者的技术水平、操作规范,以及提高综合素质及行业层次的培训平台;三是推动我省与外省之间的专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四是宣扬中西医瑰宝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