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日益严重的肥胖症已经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预防和控制肥胖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防治肥胖,你我同行。为提高公众对肥胖症的认识,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肥胖症及其并发症,提高居民健康素质,现就做好2018年“世界防治肥胖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以“世界防治肥胖日”为契机,向公众宣传肥胖症防治知识,加强与教育、体育、宣传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创建社会支持环境,形成联合防控肥胖症等慢性病社会网络。

        二、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订宣传活动方案,在“世界防治肥胖日”期间,突出重点,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工作场所、学校、社区、公园,通过专家义诊、咨询、健康大讲堂等方式宣传“体重和健康”、“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医学体重管理”、“早期筛查和发现高危个体”等核心知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预防肥胖症知识;通过社区组织活动,开展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等提高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居民预防和控制肥胖症的意识和能力。

        三、各地医疗卫生机构要将本次宣传活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倡开展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相结合,强化“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理念,丰富“世界防治肥胖日”的宣传活动内容。要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认真做好慢性病健康教育工作,将宣传日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有机结合,促进肥胖症防治宣传工作常规化、日常化。

        请各地于5月20日前将开展“世界防治肥胖日”宣传活动的执行情况(书面总结、有关图像、制作的材料等)报我会肥胖与体重管理专业委员会,以编印相关宣传画册。

        联系人:510282 广州市海珠区工业大道中253号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代谢科 陈容平 13632101107

        邮箱:156195158@qq.com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肥胖与体重管理专业委员会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