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医学已进入精准医疗(Precision Medicine)时代,它是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和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是基于群体医疗的个体优化治疗。传统国学“中医学”是以临床为先的实践医学,个体化辨证精准治疗是中医学之精髓。然而,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精准医疗的实现,临床为导向的转化医学研究是基础,它能促进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而使患者获益,同时,也能减少了基础医学研究的盲目性。为探讨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的模式与方法,推进中医药发展与现代研究,并以此构建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迅速转化的科研平台,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所协办,于2016年11月24-26日在广州召开“中医药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就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进展进行交流,并围绕中医药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策略进行探讨,欢迎各相关医药专业人员踊跃报名参加。

 

一、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

2、承办单位: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

3、协办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所         

二、会议时间:2016年11月24日~26日

三、会议日程

11月24日 全天报到

11月25日 大会报告

11月26日 离会

四、会议地点:广州中医药大学行政楼二楼学术会议厅(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行政楼二楼)

住宿及用餐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中心(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382号)

五、会议内容 

1、精准医疗与中医药个体化辨证治疗

2、中医药预防肿瘤的表观遗传学基础

3、药物代谢动力学的临床合理用药精准分析与中药个体化治疗

4、药物基因组学与中药个体化用药

5、中药网络药理学在中药个体化用药的精准分析与应用

6、中药分子资源学的发展概况与进展

7、基于临床导向的医院制剂挖掘与研发

 

六、学分:本次会议授予省级继续教育Ⅰ类学分5分(请务必携带学分卡)。

七、咨询及报名方法:

参会人员请于2016年10月25日以前将回执传真、邮寄(电邮)回会务组。

联系地址:广州市恒福路60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邮编:510095

联 系 人:陈玉兴,毕晓黎,李养学(手机:15989131935)

E-mail: tcmgdp@126.com        网    址:http://tcmgdp.cn

电      话: 020-83482098           传      真:020-83590979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 

 

O一六年十月八日

 

 

 

 

------%-----(此表可复印,请传真至020-83590979)------%---------

 

 “中医药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回执单(第一轮)

 

性别

 

年龄

 

职务

 

工作单位

 

电话

 

传真

 

通讯地址

 

邮编

 

E-mail

 

是否安排住宿